徐州国际集装箱·滚装码头防疫/生产“两不误”、全力保障复工复产

自我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为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疏运,战疫情、保复工、保畅通、稳增长的目标,徐州国际集装箱·滚装码头在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确保港口“零疫情”的同时,克服各种困难全力恢复港口运营,以实际行动确保水运大通道畅通,助力徐州支柱产业复产复工。

2月20日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由其自备码头发往徐州国际集装箱·滚装码头的“中航8258”货轮满载着卡特彼勒(徐州)有限公司复产急需的2000吨钢板抵达长江扬州段运河入口施桥船闸,根据属地疫情防控管理要求,该轮被要求在待泊区停留14天隔离观察,确认安全后方可进入运河航道。这一特情急坏了卡特彼勒(徐州)公司和湘钢物流(后续再发货物还有20000多吨),如果货物不能及时运抵,复工复产将是空话,更不要说给其带来巨大经济损失了。

徐州国际集装箱·滚装码头在得知客户这一特情后主动联系京杭运河江苏省交通厅苏北航务管理处,报告生产企业实情、运输船舶装港/路径/船员情况,以及徐州港口在疫情期对船员的管理要求,请求苏北处给予支持并协调扬州海事局予以放行。

苏北处主要领导在得知报告后,立即调查复核情况,并多次协调扬州海事局,得到了管理单位的大力支持。2月23日“中航8258”在扬州疫情管理部门检查复核后终于进入京杭运河水道,为复工复产赢得了宝贵的12天时间。